close

突然間就睡不著了 平日也有這樣的日子

那些時候總也會在網路上打些文字 沒什麼主題 就當是隨筆寫寫

忽然就成了習慣 也懷念同學抱怨我的發文太長 可是還是會耐心看完

最後要撤離的時候還說捨不得呢 哈 真是群口不對心的人

---------------

我很喜歡我的學校 更準確來說很喜歡在裡面遇到的人和事

感謝有這樣一個地方讓我與你們相遇

今天的事讓我更喜歡這個班

 

在追求民主的路上 沒有人會是獨行的

高中的課程很緊密 特別是高三的我們

經濟老師本只想怪責我們的不專心上課 提到了我們所配戴的黃絲帶

其後事情卻一發不可收捨 將零星的念頭化作了有組織的活動

於這三年間 我對他實在充斥著又愛又恨的感情啊哈哈

無論如何 還是感謝他的一切付出 感謝他對我們的信任.建議

今天我更感受到 老師的責任實不只限於教授學生不同的知識 一位好老師更理應如此

 

當然 一隻手掌拍不響

在一整個課堂上 大家的討論.參與 都令我感到十分鼓舞

過往我們也許出現分歧 也許私下不會說話 但卻又因民主而共同站出來

這種微妙的心情 實在難以描述 但大家都是實事求事的人

也許在畢業的那一天 我們可以把以往的事抹去

不必回到從前的無話不談 但希望是曾經最熟悉的朋友 而不是曾經最熟悉的陌生人

到最後 也許與我們所預期的方案.計劃出現落差

但是還是成功推動了很多人站出來.甚至走到前線

現實中我們會遇到很多的阻力 例如家長的反對 令我可以做到的極為有限

今天我也有過心情的波折

我才明白到家長的阻力 不在於學校會否處分

而在於與你親愛的人的關係破裂

那是種很令人挫敗的無力感 甚至讓我開始猶豫 我是否真的應該這樣做

最後 在爸爸的支持下 我還是獲得了許可

除了感激 已無他

感激家人對我從小的信任 讓我成長成一個獨立 有思想 也敢於追夢的女孩

希望將來我也能夠有勇氣 把我近年來於網路上打的點點感謝的說話 親口向你們一一表述

 

有很多人擔心是次活動的成效 其實撫心自問

於我們學校做並不會對推動政改有太大的幫助

甚至除了我們學校外 根本不會有人知道

但即使走到前線 又有誰能保證 這一切的付出都能換取到同樣的成效呢?

大家心中都疑問 都擔心 甚至質疑

但這不是我們不應做的藉口 

香港的未來是我們的 也許到最後 我們的付出不會換來任何成效

至少 問心無愧

至少 我已經做了我可以做的

至少 在以後一團糟的日子 我還可以堂堂正正地生活 並認同自己曾經的付出

 

今年 暫時脫離了辯論的生活

嘗試了很多新的工作 新的體驗

但我仍然十分渇望回到那曾經熟悉的舞台

等我!

 

不知道為什麼 晚上寫文章就是比較順暢哈哈

但還是沒有睡意 也許我會就這樣待到天亮回校 放學後再死掉吧哈哈

 

2014 寫在罷課前的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